快来抓我

憧憬珍宝

【超级制霸】限时美丽

无差/现背/清水





 

贴近一颗心需要花费些什么呢?


时间、耐心,也许还有些不足挂齿的小伎俩。但最重要的究竟是什么,陈立农自始至终也没能明白。


这是从他意识到自己可能是在暗恋林彦俊时,就开始深入研究的课题。一直研究到了将要解散前的一个月。


其实林彦俊并不是个非常好的暗恋对象,他挑剔又孤僻,最喜欢做的事就是一个人闷在房间里,其心房壁垒之高令人望而却步。但是没有办法,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,声名显赫的大前辈早早地就在歌里告诉大家这个道理。陈立农想抗拒这种心动又别无他法,只能一边折磨一边享受。况且林彦俊也没那么难搞,熟悉起来以后他也有可爱又温柔的一面,否则陈立农也不会暗恋上他。


说起来也挺变态的,无论是他在Fanmeeting上耍帅撩妹,还是在私下里讲一些“站两”“喝可”之类的胡话,都能从各个角度砰砰击中陈立农的少男心。这个词用在这里着实有点诡异,陈立农曾经也浏览了不少非限制级或者限制级的女孩影片,来企图唤醒自己身体里曾经拥有过的,相对来说比较正常的少男心。但是并不凑效。


实在是有些匪夷所思了。林彦俊这个人,怎么说都很难拥有男粉才对。


但现在不光是拥有了陈立农这样一个铁杆粉丝,这个铁杆粉丝,竟然还想图谋不轨。


“喂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讲话。”面前的人走神的表情让林彦俊有些恼火,打了一下他的手臂。


“啊啊,我在听,你接着说。”陈立农发现自己看着林彦俊说话时的嘴唇和喉结又开始想入非非了,怪尴尬的。


“我觉得这个本子你可以接。”林彦俊挥了挥手中的剧本,“写得挺好的。校园悬疑,题材够新颖。虽然不是主角,但是很适合你。”


“嗯……”陈立农抓了抓脑袋,“我也挺喜欢的,但是公司那边好像不是太满意……班底很多新人,我又不是主角,这样。”


“你自己喜欢最重要咯,”林彦俊直视着陈立农的眼睛,似是教育的语气,“要有主见一点。”


“阿俊你明明都没有拍过戏。”陈立农本能地抗拒这种居高临下感,笑着回击。


“那我总看过电影吧?”林彦俊把剧本扔回给他,对于陈立农的不信任显得很不满:“你不相信我还来问我吼,很闲是不是。”


“跟你开玩笑啦……”陈立农笑嘻嘻地站起身,“那我去跟经纪人打电话咯,这次我会坚持接下的——会有主见的。”


虽然拿着新接到的剧本来问林彦俊的意见确实是有别的企图,例如想和他单独相处之类的。但是陈立农也确实是有认真请教林彦俊的成分在里面。林彦俊没事喜欢琢磨些文艺电影,对演艺事业上各方面都具有钻研精神,况且——他知道林彦俊很受用别人对他的肯定和求教,会很耐心地给予对方解答。虽然他的冷脸上写满了“别来烦我”。


真的很心口不一的男人。


“我说,”陈立农挂了电话,身后传来一个冷不丁的低沉又熟悉的男嗓,“要是接了,你什么时候进组?”


“解散后吧,”陈立农转过身来靠着阳台的栏杆,“反正也快了。那边剧组什么的都还没协调好。”


林彦俊撑着栏杆,点点头:“嗯,挺好的。”


陈立农看着林彦俊的侧脸,额前的头发被微风轻轻吹过,他突然觉得这个画面很适合拍成电影,两个年轻男人站在阳台上各怀心事什么的,这时候林彦俊再点根烟,一定很帅。


“你会抽烟吗?”陈立农想到什么问什么。


“当了练习生就不抽了,干嘛问这个。”


“只是想着你以后也会去拍戏,抽烟的镜头应该会很男人很帅。”


林彦俊被他的这番夸赞逗笑了——都说了林彦俊其实真的很喜欢听别人的夸奖:“谢谢,借你吉言,我马上能接到高智商帅哥罪犯剧本。”


“不过……”陈立农话锋一转,皱着眉抚平了林彦俊被风吹乱的刘海:“我觉得演戏的话你要先去种个发际线比较好——喂你别走,有话好好说,别老是学陆定昊翻白眼!”




即使陈立农真的有执着于要和林彦俊在一起这件事,也很难实现。他们都很忙,哪怕是同属于一个团队里的成员,见面的时间也并不是很多。况且现在都快要解散了。其实比起单纯的物理上的距离,陈立农还是更在乎林彦俊内心是怎么想的。


他也会有像我一样的这种想法吗?


陈立农从不否认自己的私心和占有欲。喜欢一个人,想要得到他,这简直是天底下的正常人都会做的事。哪怕这个人是自己的同性队友。


但陈立农也绝不会去勉强别人。如果林彦俊没有同样的想法,他会把自己的那些心思都掐死在摇篮里。


大概是没有。这个结论既真实又令人沮丧。


林彦俊不会缠着他问东问西,不会时常表扬他逗他开心,他对自己和对队友没什么区别,可能关系要稍稍亲近一点点,但也仅此而已。


最重要的是,林彦俊跟自己说起过,以前喜欢的那个女生。林彦俊是非常不经意地提起的,说她突然来找他了,在微信上问他过得好不好。林彦俊语气很平静,没有在问陈立农“我要怎么办”的意思。陈立农也没有接话,只是静静地听着,用“啊呀没关系啦我以前喜欢的那个也找过我”这种劝慰大兄弟的语气搪塞了过去。他能听出来林彦俊的平静的语气下面,有一点点伤心,就那么一点点也被陈立农敏锐地捕捉到了。于是这么一点点伤心,被传染到陈立农的呼吸里,放大再放大,等陈立农独处时,就变成百倍千倍的伤心了。


那女的有什么好的嘛,陈立农闷闷地想,身边好多人都告诉过这群男孩子们,回忆再美好也是回忆了,能以这份回忆作为要挟来找上门来的女生,都是不再珍惜回忆的人。为什么林彦俊就是听不进去呢。


“陈立农,”林彦俊站在房间门口叫他,“吃晚饭吗。阿姨煮好了。

“哦……好的。”陈立农从床上爬起来,拖着脚步挪到客厅,宿舍里只有他和林彦俊两个成员,两个大男生风卷残云一般地迅速吃完,陈立农打了个饱嗝,擦擦嘴,说:“我明天要回台湾。”


“哦,”林彦俊意犹未尽地夹起碗里最后一点肉末,“回几天?”


“四五天。”


“挺好。”林彦俊点点头,拿出纸巾擦嘴,“多陪陪你妈。”


你就不能表达一下对我的留恋吗真是的,或者让我给你带点什么东西也好。陈立农之前被放大的伤心此刻都转成了一股无名火,噘着嘴嘟囔:“知道啦,我又不是小孩。”


语调带着惯有的黏黏糊糊,听不出来是生气。


“还装凶是不是,“林彦俊很快识破他隐藏的情绪,露出酒窝笑他:“你本来就比我小嘛。”


“嗯,吃完饭嘴都擦不干净的人,比我大。”


手上的动作有时是无法受大脑控制的,陈立农把林彦俊嘴角的饭粒抠下来的时候,几乎想找个地方把自己埋起来。但如果此刻逃避的话气氛大概会更加诡异,陈立农选择学习林彦俊的方法,大无畏地直视对方,再有一抹调戏的笑就是林彦俊本人。他看见林彦俊乌溜溜的眼珠子在大大的眼眶里转了两圈,耳朵以不可见的速度发红:“你少来这套啊我告诉你,”又像是想起什么补充道:“以后跟粉丝也别这么油腻。”


还好吧,我要是把饭吃进嘴里你岂不是要打我一顿。


陈立农这么想着,吃饭前的那一点伤心好像也跟着那粒被擦掉的饭一样,被丢进了垃圾桶。




陈立农在车上打瞌睡的当口被人推醒,到家啦,车上的助理善意地提醒他。陈立农眯着眼睛,还带着困意,熟悉的街道在眼前延伸。他习惯性摸出手机,意外地收到了林彦俊的微信问他到家没有。即使是普通的问候,陈立农心里也乐开了花,连忙回复他到了。


这次回台湾陪伴家人反而是顺便的事,主要是为了回公司处理解散后的一些事情的交接。陈立农说不上有什么感慨,虽然这个团的诞生伴随着他的命运从此天翻地覆,但合约上也白纸黑字地写好了解散的日期。他收获良多已经知足。至于林彦俊,他知道也强求不来。


至少他很有自信他给林彦俊留下来的印象还行,能做到这样也很不错了吧。


陈立农快速地浏览着行程计划安排,没想到居然已经排到了明年,生活的车轮促使着每个人机械地向前,陈立农手机里林彦俊的微信反而成了最微不足道的少年心事。但往往最微小的事物最能撩拨人的心弦,陈立农打开手机,林彦俊拍了几张照片,说自己在整理行李,问他这几件东西还要不要了。


是不知道什么时候陈立农留在林彦俊那里的东西,几件衣服,还有一些无足挂齿的杂物,有个丑丑的钥匙扣甚至也被林彦俊拍了下来——大概是参加节目之前带到大陆来的。陈立农心想这个人倒是分的够清楚的。“嗯,都要,帮我放起来吧。”陈立农回复他。


“你现在就要搬走了吗?”陈立农想了想,又问。


“没有,收下东西而已。”


“干嘛这么早哦。”


“闲着没事,助理催我。”


“不能比我先搬走。”陈立农脑子一热就这么发送了给了林彦俊。


“不会的。”


直到周围的工作人员都留意到陈立农突如其来不开心的表情,陈立农才赶紧把手机塞进兜里继续干正事。心思却怎么也静不下来。他也很讨厌自己这样,心情完全被另一个人影响牵动的感觉。


林彦俊的东西并不多。从很早以前他带着一个20寸的行李箱站在陈立农面前开始,陈立农就知道林彦俊的念旧都只是放在心里,外表上看起来林彦俊其实是个非常洒脱的人,相比起来,陈立农更拘泥于形式。他喜欢把所有的回忆,都变成物质的纪念留在身边。


林彦俊不会带走什么,就像来时的他也无比坦诚。


怎么听起来自己有点逊呢。


陈立农突然有了分离的真正感觉,面前的行程单宣告着,他要带着那份喜欢的心情独自一人走向以后了。


要是能送他些什么东西就好了。让他拿自己的东西来和我换吧。





陈立农想了好几天,其实物质上真的很难想到送什么给林彦俊,既能自己满意,他也不会觉得太困扰。他最终决定,要借用对于彼此来说目前最最珍贵的东西——时间。


他没有从林彦俊身上贪婪过太多的时间,那些他使小手段偷来的片刻相处时光不过是沧海一粟。他的喜欢,他的想靠近,他的忧伤和快乐,都很小心地只留给了自己。如何自然地相处然后讨人喜欢,是陈立农天生就过人的本领;但如何消化掉那些酸涩的情绪,是陈立农在无数个夜晚辗转反侧才逐渐成熟的技能。


那么就让我自私一次吧,我想把我的心展露一个小角落给你看。


林彦俊倒是非常爽快地答应了陈立农看电影的邀约——很热门的大片,拿了不少奖,感觉不看都落伍于时代了,这实在是个非常正常的请求。陈立农定了午夜场的票以躲开人群。林彦俊坐在沙发上按手机,点点头表示知道了。他的房间已经被收拾的比较空荡了,助理帮他拿走了不少东西。陈立农垂头丧气地看着满屋子的东西,不知道该如何下手。


“为什么阿俊能住一年半也没什么东西呢。”陈立农一边叠衣服一边大声地问客厅里的人。


“经常收拾就好咯。”


“骗我,你才没有那么整齐咧。”


“我说的收拾就是扔,不需要的扔掉就好。”


“可我觉得很多东西都很需要诶,万一以后哪天就用得着呢。”


“你是小屁孩嘛,看见什么就捡起什么是小朋友的天性。”


“……干嘛老是见缝插针说我幼稚啦。明明你也没有很成熟。而且我觉得哦,如果现在这一刻因为什么东西不需要就扔掉了,下一刻又想要找回来,就会很后悔。我很讨厌那种后悔的感觉。”


“其实我也经常后悔。”林彦俊回答的很诚恳,“所以每次扔东西前都会祈祷自己这次不要再后悔了。”





大概是由于影片格外火爆的关系,午夜场的电影院依然坐了不少人。陈立农和林彦俊两个人捧着爆米花和可乐,穿着黑衣黑裤溜进电影院,戴着帽子,还没有人认出他们。“这个厅好大。”林彦俊小声说。


“据说特效很好,所以特地挑了这里。”


陈立农非常感激电影的情节够精彩,让他能投入地看进去,不至于坐在林彦俊身边一直东想西想。林彦俊没有喷香水,属于他自己的气味似有若无地飘过来——他的洗衣液和消毒水的味道都好好闻,一会要问问是什么牌子的。林彦俊的手一直伸到陈立农这边,掏他怀里的爆米花,他的手指很长,指甲也总是剪得很短。其实陈立农经常会看着这双手然后产生一点下流的幻想。陈立农也去掏爆米花,这样就能人为地造成一些细微的触碰。虽然陈立农对林彦俊动手动脚一下也不会怎么样——毕竟是两个大男生,但陈立农喜欢这种有点暧昧的气氛。他在为自己即将逝去的爱情谱写浪漫的挽歌。


电影结束后两个人走路回去——其实最好是打车,但陈立农坚决要去吃夜宵,林彦俊只能陪着他。陈立农捧着关东煮,充满了香味的气体在北京微凉的空气里凝成薄雾。林彦俊走在他的身边,个子比他矮一点点,低着头,插着口袋,一副对世界冷漠的样子,让陈立农想起最开始参加节目的时候,他们也经常从宿舍跑出来去深夜的便利店里买零食。热情的女孩蹲在大门外朝他们兴奋地打招呼,那是陈立农在未来的偶像生活开始之前,摸到的最初一点光亮。


“阿俊,”陈立农嘴里还含着鱼丸,“你唱首歌给我听好不好。”


其实阿俊也是陈立农偷来的。陈立农知道林彦俊的家人这样叫他,于是偶尔在没人的时候也这么称呼林彦俊。林彦俊倒是出乎意料地不反抗,陈立农甚至模模糊糊觉得他还有那么点高兴。至于唱歌,纯粹是陈立农的心血来潮。他一直觉得林彦俊唱歌还蛮好听的。


“你白痴哦,大晚上的在大马路上唱歌。”


“可是以后就没有机会了……不知道下次跟你一起出来是什么时候了。我们本来就很少出来玩。你又那么宅。”陈立农不是故意要撒娇的,他是真的觉得有点委屈。


“怪我哦,那不唱了。”


“诶,不要这样啦,唱嘛。”


“那你听好哦。”林彦俊转过身来,面对着他,在马路上慢慢地倒着走。他的眼睛在帽檐下泛出一点光亮,歌声被他轻轻地哼出来,和着关东煮的香气一起萦绕了陈立农的全身。他们的步伐越来越慢,路灯把影子拖得很长很长。


“好听诶,”陈立农笑着夸他,满足之情溢于言表,“但是是粤语歌,我听不懂诶。就是调子感觉有点熟悉。”


“讲失恋的。”林彦俊转过身,恢复和陈立农并肩的姿势,简短地回答,“这首歌很老了。”


“林彦俊你讨厌我吗。”失恋这两个字触动了陈立农,他突然问林彦俊,故意没有看,也不敢看他的眼睛。


“怎么可能。”林彦俊惊讶道。


那你,喜欢我吗。


我要怎样才能问的出口呢。





陈立农觉得爱情挽歌的终章已经写好了。以至于到了林彦俊真正要走的那天,他没有他想象中的伤心。林彦俊依旧酷酷地拎着他20寸的行李箱,大概是最近有点劳累,他又瘦了一点,眼睛中有察觉不到的红血丝。陈立农和他互相看着,他们都不是畏惧直视对方眼睛的人。


就是这张脸下埋藏的这颗心,陈立农花了好长好长时间,研究了好多好多种方法,最后也没有成功靠近。比起伤心,陈立农觉得自己其实是沮丧多一点。他的无疾而终的暗恋终于还是画上了失败的句号。


“好好拍戏哦。”林彦俊站在家门口说。


“知道啦。拿了奖一定最先感谢你。”


“以后有机会合作哦,你不怕粉丝吵架的话。”


“不会啦,干嘛吵架。”


“嗯,好好跟别人学习怎么演戏,好好唱歌,不要再生病了。喉咙痛记得吃药。我走了,车子还在下面等我。”


“嗯……”林彦俊语速极快,导致陈立农还没反应过来眼前就已经是个转瞬即逝的背影。他准备好的台词和拥抱都没有说,但是说不说又有什么关系呢。这已经是陈立农所预想到的最好的结局了。


他们是曾经同处于一个非常火爆的男团里,要好的队友,他们一起唱歌、跳舞,经历了滔天巨变一般的人生,有冷有暖,有哭有笑,哪怕中间因为各种各样的充满了戏剧性的事情而留有遗憾。但这段只属于少年十八岁的爱情,他偷来的时光和快乐,已经是意外之中的馈赠。不可以不知足。


陈立农面对过很多次分离,这次是最满足的一次了。


他关上门,看着空荡荡的房间,却还是没有忍住落下泪。


因为他有一个小小的疑问。但是跟“是否喜欢我”一样无法开口。


当他费了好大力气回忆起林彦俊那晚对他唱过的旋律,使用听歌识曲才终于找到是什么歌的时候,他真的很疑惑。但他很快就决定这辈子都不要问林彦俊了。林彦俊很酷,想扔的东西一定不留,不想说的话,也一定不会开口的。毕竟陈立农也没有开口。


那明明是首暗恋的歌,林彦俊为什么要骗他是首失恋的歌呢。


“就算默然不语/我都深深记住/因你的眼神/使我心里着迷/已将我心/轻轻地留住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